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羊误吞塑料袋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邢长根家住高淳县团结圩,以养羊为生。今年上半年,老汉买来千只山羊放养,本指望年底靠它们发“羊财”。但最近一段时间,老邢却发现情况不对,不时有羊患上“怪病”,有的羊逐渐消瘦,有的母羊流产,有的羊病情严重最后死亡。老邢想了许多办法,给羊用了不少药,但都没有什么效果。

  昨天上午,又有一只羊病重死亡。老邢决定将其开膛剖肚弄个明白,结果意外发现

羊的肠胃里有一团脓血包裹的塑料袋。老邢咨询兽医站的工作人员后才明白,羊吞食塑料袋后,既不能排出,也不能消化,随着肠胃蠕动,这些塑料袋先被拧成绳状,再转成球状,时间长了,就导致羊死亡。

  据了解,在老邢养羊场地的周围,有两家废品收购站,常年收购各种废弃的塑料袋。时间长了,这些塑料袋到处都是,再加上老邢的羊是散放喂养的,难免吞食这些塑料袋。

  知道了羊患怪病的原因后,老邢已经采取了措施,将没有患病的羊圈养起来。(邢光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