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北硬汉“铁脚”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金陵晚报报道】 一辆简单的小轮车,100多公斤重的行李,一路上被人们称为“硬汉”的吉林江源人李长波步行了1.4万多公里后来到了南京。他要在未来的几年内徒步走过中国所有的市(县) ,编写一本双脚走出来的《徒步中国》游记。

  昨日上午9时许,在工人新村小区内的一处石凳旁,记者见到了今年已49岁的李长波,当时他正在两叠厚厚的笔记本上记着一路来的经历,身后的小轮车上的行李箱显得破旧不堪。

  “我在年轻的时候潜意识就有一个想法,如果有生之年能游遍祖国的河山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但由于种种原因只是将这个念头深埋在了心里。”提起徒步走中国的初衷,李长波只是不断重复着“潜意识”这个词。而真正付诸行动,则是2000年的一次和朋友聚会。“那时一位喝多了的朋友拿着一张中国地图自言自语,‘步行走完中国要多长时间呀’,我就想对呀,不如用自己的脚量一下中国有多大。”

  一顿饭,李长波做出了决定——徒步走遍中国。一切准备妥当后,他于2003年7月1日开始了双脚“量”大地的旅程。

  从2003年7月至今,每天步行9个小时以上的李长波双脚已经走了1.4万多公里的路程,在他那厚厚的笔记本上盖满了各地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章印。李长波指着脚下快断了跟的帆布鞋说,28个月来他走烂了28双鞋,小轮车上的轮子也换了17套。

  中国现有2400余个市县和2万多个乡镇,李长波的梦想就是跑遍这些地方,目前他已走过了两千多个乡镇,预计还要花8年的时间。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