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狮子座只有零星流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马伟宏

  【金陵晚报报道】 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昨日介绍,尽管11月14日-21日又逢著名的狮子座流星雨活跃期,其中17日23时还将达到极盛。

  不过已处于衰退期的狮子座流星雨,今年没有任何大流量的预测报告,每小时天顶

流量仅为10-15颗流星左右,而且17日晚是满月后第一天,明亮的圆月也将不利于流星雨的观测。届时市民整晚能目睹到数颗流星已属不易。如果想欣赏“天火秀”的市民则可以考虑留守床铺了。

  对于铁杆星迷而言,可在14日-21日太阳落山1小时后至凌晨,选择视野开阔、灯光暗淡的郊外观测。并将规范的观测报告用英文书写直接发邮件给国际流星组织,其电子邮件的地址是:visual@imo.net.

  据了解,狮子座流星雨因其美丽、壮观的景象被天文学家形象地称为“天火秀”。

  2001年11月19日凌晨,我国百年来首次目睹了每小时10000颗流星的“暴雨”,令人难以忘怀。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