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酒后持刀袭击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小雨金陵晚报记者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 个体司机酒后闹事引来民警,又撒泼企图用车撞民警,最后他逃进一户居民家中,拿出菜刀与警方对峙半小时后,才在家人劝说下弃刀被擒。

  33岁的周洋(化名)是一名面的司机。今年10月12日下午2时许,周洋载了几名民工

到安德门劳务市场。在市场门外,周洋嫌车费太少,民工们就让他向雇主要。周洋遂找到雇主,觉得莫名其妙的雇主没有理睬他,立即遭到周的一顿暴打。特巡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周洋中午喝了不少酒,根本不服民警处理,还企图强行驾车离开现场。

  民警卢某见其酒后驾车很危险,就用手抓住车门不让其离开。一旁周洋的朋友丁名(化名,已被另案处理)等见状,立即上前撕扯、阻拦民警。在他们的帮助下,周洋强行将车发动,拖着卢某驶出7、8米,卢不得已放手。车子驶出没多远,在急转弯时侧翻了。周洋爬出车子后又拿钢丝圈锁猛打前来制止的卢某右肩及颈部。在丁名等人的帮助下,周洋又将车子扶正,开车撞向民警和人群所在的路边,最终在撞上一辆摩托车和轿车后停下。

  见周洋难以制服,警方立即派兵增援,民警到场后欲将周洋带回公安机关处理。丁名等人又对民警进行推搡、殴打,帮助周洋逃脱。周洋逃到现场以南100米远的地方,闯进一户居民家中拿了把菜刀防身。户主吓得奔出房间,周洋还嘱咐他千万别说自己在他家。警方迅速赶到,周洋挥舞着菜刀不让民警接近,现场足有数百名群众围观,影响极坏。双方僵持了近半个小时,最终在家人和群众的劝说下,周洋主动弃刀,乖乖就擒。日前,周洋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雨花台检方批捕。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