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年前抢劫杀害便装民警——酒后漏嘴两疑凶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六盘水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狱侦大队获悉,14年前,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分局川心派出所民警龙金华,身着便装在回家路上被人蹊跷杀死一案的两名凶手日前已被抓捕归案,民警被杀悬案终于告破,而俩凶手害命原只为“谋财”。

  据警方介绍,1991年7月23日,水城县阿嘎乡仲河村村民白思文、白思春两人商量“找点钱花”,于是爬上一辆运煤大货车来到水城预谋抢劫。晚10时许,2人在老城玩了一圈后在

官厅路口喝了些白酒,便沿着马路往场坝方向寻找抢劫目标。不久迎面走来一名男子,2人不由分说亮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和杀猪刀对其实施抢劫,遭该男子反抗,2人随即将其杀伤并进行搜身,结果,仅在其身上搜出1.5元钱,同时在该男子腰间发现别着一支手枪,穷凶极恶的工人决定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于是用手中的刀具对其一阵猛刺,将其推倒在路旁的包谷地里扬长而去。次日,2人醒来后听说警方正在勘查现场,还赶去跟着市民围观。见势不妙,2人悄悄摸回了阿嘎乡。事发后警方排除了仇杀等种种可能,却苦于一直没有有效线索此案只得搁浅下来。

  14年来,白思文一直在汪家寨打工,而白思春除赌博外天天挑着货担游走乡间。

  不久前,仲河村某村民因刑事犯罪被判刑,此人在服刑期间向警方举报,以前白思文在酒后曾对他说,自己在1991年曾杀死过1名民警。狱侦大队根据这一线索在掌握准确情报后,于8月22日将白思文抓获,根据白的交待,继而在阿嘎乡仲河村桥头将白思春抓获。经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此,该悬案在14年后终于告破,公安民警惨死街头的真相终于告白于天下。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邓倩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