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年前收养一女婴,如今孩子问“是不是捡来的”孩子亲生父母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6日,家住四川省广安市代市镇的唐代云找到记者称,他于1998年在兴义市第四中学门口抱养了一个女婴,如今该女婴已7岁,在四川落户并上了学。女孩一天天长大,但唐代云的心却一天比一天苦闷,因为他为了给女孩铁梅(化名)落户上学,妻子与他离了婚,之后的几年,因为有了铁梅,女人都不愿意嫁给他。苦恼的唐代云希望找到铁梅的亲生父母。

  唐代云今年30多岁,文化程度不高,但他是兴仁县城有名的厨师。唐代云告诉记者,他

是四川人,于1991年离开学校后,便与当地的一女孩喜结良缘,婚后夫妻俩关系不是很好,1992年他们有了自己亲生的宝宝诚诚(化名),家里才增添了几分和睦的气氛。

  1998年,唐代云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兴义市。1998年中旬,被聘为一家宾馆的主厨,工资每月2000元。

  “一天,我正在宾馆忙时,兴义西渡餐馆的一位厨师称四中门口有个女婴,问我要不要?”唐代云告诉记者,当他听到这个消息后,没有告诉妻子,他独自来到了兴义第四中学的门口,那个婴儿当时在一个妇女的怀中抱着,衣衫褴褛,那个中年妇女一脸愁容,称如果没人收养的话,她只好将女婴丢到大路边。唐代云便从妇女手中将女婴抱了过来。

  唐代云回忆说,当时有市民告诉他,该女婴的父母就是兴义人。

  唐代云说,他非常喜欢这个女婴,给他取名叫铁梅,无论赶场还是走亲串戚,他总是会将铁梅带上,妻子觉得他对铁梅的关心胜过自己的亲生儿子,之后夫妻关系开始变化。

  他每年都带铁梅回四川过年,2000年中旬,当地有关部门告诉他,必须得给铁梅落户,否则以后难以上学。唐代云从兴义市多次跑回四川,为铁梅落户。当他落好户回到兴义时,妻子已写好离婚协议书,称如果不放弃抚养铁梅的话,她就要离婚。就这样,唐代云选择了抚养铁梅,与相处多年的妻子离了婚。

  2002年,兴义市一位女孩子看上了唐代云,之后两人谈起了恋爱,当两人发展到快要结婚时,女方突然知道其抚养一女婴的消息,便和他分手了。之后,只要谈的女朋友知道他有个养女,便都和他分手了。

  唐代云说,前不久回老家四川,铁梅突然向他发问,问她是不是捡来的?村里的人都这么说。“我给她说是的,可她总是不相信,说是骗她的。”

  唐代云说,他现在为了铁梅妻离子散,有苦无处诉。想到这些,唐代云希望通过媒体找到铁梅的亲生父母,向他们诉说自己多年的苦衷。

  作者:毛定富 尤立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