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气开放 需防“热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今天已是供暖的第三天,虽然暖气给人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但是医生提醒市民暖气开放后,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谨防上呼吸道感染等“热感冒”。

  据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基保科负责人介绍,近期就诊患者仍以上呼吸道感染者居多,其次就是一些因感冒引起的其他病症患者,就诊的感冒患者多是由于不注意增减衣服所致。

集中供暖了,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反而会有所增加,这是因为室内外温度反差太大,部分人身体难以适应,感冒便有了可乘之机。同时,室内相对湿度过低,空气过于干燥,飘浮在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也会导致感冒。

  卫生专家提醒市民,每天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家里最好能备有空气加湿器;同时注意睡眠,多喝水,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一旦家里有感冒患者,要注意隔离,以免传染给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