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户县千余学生仍公路晨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立春)14日,山西沁源货车撞上晨跑学生,致21名师生死亡。11月15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严禁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及交通要道锻炼。16日上午,西安市户县1500名学生仍在户县迎宾大道上晨跑。

  读者报料:公路仍有跑步长龙

  昨日上午7时25分,户县一中初中部的1200多名学生列成方队,在班主任带队下沿迎宾大道北侧的非机动车道跑向县城方向的人民路广场,晨跑的队伍像条长龙绵延100多米。

  8时40分,户县人民路小学300多名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同样在班主任带队下跑出学校,从学校门口的迎宾大道南侧非机动车道向东晨跑。

  记者调查:群众都为娃们担心

  据了解,人民路小学有学生800多人,其中四、五、六年级学生在校外跑步。户县一中初中部共有1200多名学生,每天早上都这样跑步。一学生称,知道公路上危险,但操场太小了。

  昨日上午,一位市民说,这两所学校天天都让学生在公路上跑,尤其是早上上班时间,车多也快,很不安全,有时,掉队的学生为追赶队伍,在机动车道入口与车抢路,他都为孩子捏一把汗。

  校方观点:街头跑步确属无奈

  户县一中初中部政教处主任李育洲说,他在报纸上看到了山西“沁源事故”,县教育局15日也开会通知过要停止校外跑操。但现在学校有1200多名学生,有限的操场根本容纳不下学生锻炼跑步。户县人民路小学校长鲍惠芳说,800多名学生,只有一个不到2亩地的操场,学生站满后就没办法运动。如果学校能够容纳学生锻炼跑操,谁会把孩子放到大街上。

  户县教育局主管安全的副局长王建博说,15日下午县教育局就召开了全县中小学主管安全负责人会议,要求各校即日起停止一切的校外跑操锻炼,把安全问题当做一项政治任务,谁出问题就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教育部门已对当事学校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立即停止校外跑操,否则将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