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半停暖 宝宝受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章学锋陈静涛)“半夜醒来,发现刚供上的暖气停了,一冷一热,大人都无所谓,孩子才三个月,很容易感冒。”昨日,面对小区贴出的分段供暖的通知,家住西安大庆路都市绿洲小区的张先生提出了质疑。

  住户不满:小区供暖忽热又忽冷

  据家住西安大庆路都市绿洲花园小区的张先生介绍,11月5日,他给小区物业部门交了1980余元暖气费,当时每平方米按4.2元算的。15日供暖开始后,晚上11时许暖气就停了。后来,才知道小区贴通知说是分段供暖。“当时交钱时也没有说是分段供暖,关键是小孩才刚过了百天,这样忽冷忽热,小孩折腾不起。”提起供暖,张先生非常气愤地说。张先生的爱人李女士说:“半夜给小孩喂奶、换尿布什么的,房间里太冷了,孩子就很容易因为忽冷忽热而感冒……”

  小区解释:转换器不能24小时运转

  在该小区的宣传栏,记者看到一份小区物业管理处11月11日发出的关于今冬分段供暖的通知。记者注意到,通知将小区的供暖情况细分为供暖时间、保暖时间和停暖时间三类,共分为10个时间段。据计算,该小区的供暖时间为15个半小时,其中每天的停暖时间为5个半小时。

  都市绿洲物业管理处的主管赵先生说:“我们小区实行集中供暖,但因小区的热水转换器不能24小时运转,就只能采取分段供暖。”他表示,保暖时间是指温度不低于16℃,实际上机器还在运转。夜间停暖可以减少损耗,室内的温度要真正冷下来,还需要一个过程。

  热力公司:小区与业主协商定时间

  究竟供暖是分段供暖还是24小时供暖?就此,记者采访了西安西郊热电厂相关人员。该厂供热公司发展部一李姓工作人员称,供热公司对辖区的小区承诺是24小时供热,其中每平方米4元钱也是按24小时供暖收的。至于具体到小区的供暖时间,应该由小区和业主协商决定。

  张先生认为,既然每平方米4.2元的供暖费是按照24小时收取的,那供热服务就应该是24小时不间断进行的。他认为,小区这样分段规定的做法侵害了业主的权益。他表示,如小区仍坚持分段供暖的做法,不排除上诉法院寻求解决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