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建议:恋爱中的情侣,应该提高防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6日专电(李钧德、张胜利)恋爱中的情侣,总是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对方。在约会时,女的往往喜欢佩戴昂贵的金银首饰,带着手机,拿着自己最满意的挎包。而男的为了表现出自己的经济实力,常常一身名牌,还要带着厚厚的钱包。孰不知,这样恰恰成了不法分子瞄准的目标。

  恋爱中的情侣,应该如何防范这种“突然袭击”呢?郑州警方向热恋中的情侣提出如

下建议:

  1、夜间10点到次日凌晨3点是发生抢劫案件的高发期。在这个时间段内,要特别提高防范意识。热恋中的情侣,最好在此之前离开公园等易发生抢劫的危险地区,如果实在意犹未尽,可到酒吧、咖啡屋或茶馆等人多的地方。

  2、恋爱情侣在夜间约会时尽量不要挟带高档皮包、不要外挂手机、不要佩带贵重首饰等目标较为显著的物品。也不要炫耀自己的收入情况,以免“隔墙有耳”。

  3、在回家的途中,尽量不要图省时、省事选择走没有路灯的背街小巷。确实避免不了的,要选择和其他路人结伴而行。

  警方最后提醒热恋中的情侣:如果在约会时发现有可疑人员在身边,一定要警惕,必要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如果真的遇到抢劫,首先要头脑冷静,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如果与歹徒的实力悬殊较大,应该以斗智为主,与歹徒巧妙周旋,记清歹徒的体貌特征,及时呼救,及时报警,为警方破案留下依据,不要做无谓的牺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