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大学生支援西部将获万元政府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专电(记者潘清)上海将设立“政府助学奖学金”,对志愿支援西部的大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也将有机会获得来自政府的奖励或资助。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1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具体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订中,完成后将及时向广大在校学生和社会公

布。

  据介绍,“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是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制定的《国家助学奖学金管理办法》,由市政府出资设立的,面向上海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本专科中的贫困家庭学生,以及毕业后志愿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等艰苦地区、行业工作,或去郊区镇校任教的高校毕业生。

  “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分为“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上海市政府助学金”和“上海大学生支援西部志愿者和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金”三类。其中,支援西部的大学生志愿者将每人获得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与此同时,每年将有1000名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获得每人3000元的资助。另有1万名家庭经济特别贫困的大学生将获得每人年1500元的资助。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办法正在拟订之中,全年资助名额将视当年就业情况而定。

  焦扬表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上海市政府平均每年拨款1500万元专项资助在上海就读的贫困大学生。在“奖(奖学金)”“贷(国家助学贷款)”“勤(勤工俭学)”“补(补助)”“减(减免学费)”等五项措施的帮助下,过去12年中上海各高校没有出现因家庭生活困难而辍学的大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