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示:请看好你的“网上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6日专电(朱艳冰)近日,石家庄警方联合安徽芜湖警方破获一起通过解密对方网上银行账户的,连续在网上盗窃三个账户,共转走他人网上银行存储的现金近两万元的网上盗窃大案。对此,警方和网络专家提示网民,网上声誉、原创著作权、耗时耗力换取的游戏级别、装备,乃至网上交易的人民币外币存款,都有可能成为“网络扒手”盗窃的对象,因此应加强网上账户的安全防范。

  破获这起网上重大盗窃案的石家庄市裕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鲍新树说,“网络扒手”屡屡得手,与被盗人网上账户设置过于简单、网上自我保护能力差有关。

  网络专家介绍,目前网上有很多套取或骗取他人的“陷阱”,如利用假网站、木马病毒等不法手段进行诈骗的“黑客大盗”。为此网民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在任何时候及情况下,不要将自己在网上使用的、账号、告诉别人;不要相信任何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索要卡号和的行为。不要在计算机上保存,也不要将书写于纸张或卡片上。对于已经向不明人员或网站提供个人、特别是涉及现金储蓄的网上银行的,要立即修改。

  不要选择容易猜测的(如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相同数字、连续数字和身份证号码中前几位或后几位等),特别是不要使用与用户公开信息(如)相同的“傻瓜”。最好使用数字、大小写字母及*、#等符号混排的强,并定期更改。

  定期下载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安全程序或补丁,安装个人防火墙,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养成定期更新杀毒软件的习惯,不要开启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

  清楚地知道每一位与自己共用计算机的人,并严格限制任何未经授权的人使用自己的计算机。为自己所使用的计算机设定,以防止他人擅自取用个人资料。不在公共场所(如网吧、公共图书馆等)使用涉及重要财物的网站、特别是涉及现金财产的“网上银行”。在每次使用重要网站后,不要只关闭浏览器,尽量通过专业站点提供的安全退出链接结束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