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上最长寿的乌龟迎来175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专电一只名叫哈里特的大乌龟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动物,14日它度过了175岁的生日,还得到了一个粉红色的芙蓉花蛋糕。

  哈里特是一只巨大的加拉帕戈斯陆龟,生于1830年,体重150千克。

  这只巨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现存最年长的龟类和带壳爬行动物。澳大利亚动物

保护者史蒂夫·欧文表示:“它肯定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我觉得它肯定能活到200岁。”

  据传,哈里特曾是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达尔文的宠物。1835年达尔文在结束“贝格尔”军舰的环球考察后回到英国时带回来了好几只小龟。这些小龟既是他的宠物,也是他的研究对象,其中就包括哈里特,但是历史学家对于这种说法至今尚存有疑问。

  在过去一个多世纪里,哈里特曾一度被误认为是一只公乌龟,并被起名为哈里。直到上世纪50年代,哈里特才得以验明正身,原来它是一只母龟,名叫哈里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