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旬翁抓贼被击两拳不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11月13日,南京玄武区大纱帽巷小区的墙上贴上了一封表扬信,信中夸赞的是一位勇擒窃贼的68岁老人。

  表扬信贴在珠江路224号附近的一面围墙上,是珠江路291号的店主陈女士写的。陈女士说,11月13日下午2时许,她的办公耗材商店里生意很忙。员工发现一个30多岁的男子在打印机墨盒柜台前转悠了一会,突然将2个墨盒塞进衣服里走了。陈女士和店员马上追出来

并报警。那男子跑到前边的十字路口,忽然向北跑去,消失在一个小区里。结果,这个贼被一名年近7旬的孙师傅给抓住了。老人在跟对方搏斗时,挨了两拳,但仍忍住痛抓住小偷不撒手。

  孙师傅名叫孙德荣,今年68岁。记者随社区的刘主任转了几条巷子才找到他,原来老人正在小区里义务巡逻,他一身牛仔装束,走路健步如飞,说话声如洪钟。据孙师傅介绍,那天,他在小区门口停自行车,两个女同志问他看到小偷吗,并称是刚跑进来的。孙师傅根据地形分析,小偷转眼失踪,肯定钻进身后的楼里了。孙师傅立即追上去,结果,在楼梯下发现了小偷。该男子爬出来刚想跑,就被孙师傅抓住了腰带。“师傅,我是找地方小便的,你误会了。”该男子称。孙师傅说:“别装蒜了,老实点!”小偷又说:“大爷,你放了我,我给你钱。”孙师傅毫不理会。这时,对方突然挥拳打过来,孙师傅脸部重重挨了两下,但他忍着疼痛,就是不松手。此时,楼上的居民赶来,协助孙师傅控制住了对方,交给了赶来的110民警。之后,孙师傅在楼梯地下找到了窃贼扔掉的赃物。

  孙师傅,原是南京翻砂厂的翻砂工,身体硬朗;退休后,他一直义务为小区治安巡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