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孩子母亲忍着不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最近,家住七家湾的吴女士因为丈夫有外遇,两人经常吵架。虽然吴女士认为他们的婚姻已走到尽头,却不想马上离婚,而是等到女儿学业完成后再离。相关人士认为,父母不应为了孩子维系婚姻,否则变味的婚姻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更大。

  今年9月的一天,36岁的吴女士正在家中打扫卫生,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吴女士丈夫张伟(化名)的未婚妻,找张伟有事,气得吴女士啪地挂了电话。当晚,

等丈夫回来,吴女士便质问丈夫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刚开始,丈夫还矢口否认,在吴女士的追问下才点头承认,并答应她以后不再和对方联系。

  但张伟并没有守住承诺,相反,却对吴女士态度大变。今年10月下旬,张伟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回家,吴女士通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他与情妇的住所,但张伟非但不跟她回家,反而对她施以拳脚,表示他的事情不要吴女士管,否则两人就离婚。此后,双方又多次打架。因考虑到女儿刚读初一,担心离婚会影响女儿的学业,吴女士一直忍着,并和张伟达成协议,暂时维系婚姻,等女儿完成学业再离婚。

  像吴女士这样为了孩子,对名存实亡的婚姻选择忍气吞声的不在少数。前不久,兰园社区曾对部分居民进行了一次家庭暴力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女性当中,70%的人表示,在婚姻出现危机并导致家庭暴力时,为了孩子,她们一般不会提出离婚,更不会让别人知道。看在孩子的份儿上,她们一般都会选择默默承受,哪怕是夫妻分居。

  但妇联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夫妻感情出现危机,确实无法生活在一起时,女方不应为了孩子一味忍让,否则由此导致的家庭暴力环境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更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