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采访高楼失火被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上午11时许,位于梦都大街附近的一处在建高层楼房突发一场大火,整幢楼房北侧都被烟火笼罩。由于楼层内部并无易燃物,经过近1个小时的扑救大火最终被彻底“消灭”。

  在建高楼失火

  11点20分,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该幢楼房约为14层,从4楼北侧往上都已被大火包围,乘着风势,旁边一幢楼房的防护网也已被点燃,墙体外围则被熏得黑黑的。据工地的张师傅介绍,着火时他并未特别在意,不想短短几秒钟的时间火势就已经蔓延开来。由于楼房尚未完工,主要着火部分为外围防护网和架子底端的木栏,损失不太大。

  扭打采访记者

  另一家电视媒体记者正打算进入工地采访之时,几名工地负责人突然冲了过来,示意不许采访。当记者明确表明自己的采访态度之后,对方再次以“没戴安全帽,不准进入工地”为由表示拒绝。双方交涉不下,其中一名工人模样的男子竟然和记者动起手来,双方扭打成一团,直至其他媒体记者赶到之后才作罢。

  对于施工方这种态度,有些现场民工也无法再看下去,直嚷着:“媒体采访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作为施工方是无权干涉的。”

  1小时扑灭大火

  “由于水压问题,从地面往上喷水的高度有限。”宋教导员说,因此已经有两个中队进入楼层内部实施灭火,这样一上一下对控制火势极其有效。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民工也正在着火楼层内不断解开防护网,以免火势的进一步蔓延。

  对于引起大火的具体原因,宋教导员和该工程负责人都表示尚不知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据现场围观的陈师傅推测,大火可能是由电焊或者工人抽烟引起的。截至11点45分,经过近1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