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局正式回应三河场“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川陕大件路新三河场收费站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昨(16)日下午,成都市交通局作出正式回应,由公路管理处处长王新代回答记者提问。

  关键词:涨价

  记者:老三河场收费站收费4元,新三河场收费站为何涨至7元,是否属于乱收费?

  回应:并非涨价,多出来的3元是从二环路高笋塘到三河场的费用。该段路改扩建的资金全部来源于银行贷款。新三河场收费站收取高笋塘—唐家寺的过路费,由成绵公司和城北公司联合收取,实行一票制过站收费。收费经省物价局核准,不属于乱收费。

  关键词:选址

  记者:新三河场收费站选址为何在绕城高速路以内?

  回应: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和省交通厅、物价局批复,将原三河场收费站与绕城高速大件路收费站合并收费,使三河场区域原5个收费站点减少为3个,从而避免重复收费和有利于车辆快捷通行,并且新三河场收费站的选址符合城市规划。

  关键词:债务

  记者:这一段路的改造投资到底花了多少钱?

  回应:高笋塘至三河场段的改造耗资1.27亿元,来自银行贷款。此外,根据省、市政府要求,青龙场立交桥早在2002年底停止收费,其剩余债

  务1.31亿元也转入了大件路改造项目,通过收取车辆通行费一并偿还。如果三河场收费站取消,这2个多亿的债务由谁承担?

  关键词:听证

  记者:收费为何不举行价格听证?

  回应:此项目早在2002年就已经批准,是在要求听证之前,并且只是一个单一项目。

  关键词:月票

  记者:沿线群众对收费反映强烈,如果办理月票有多大优惠?

  回应:三河场、天回镇的群众按50元/月标准购买小型车辆月票;其余沿线群众则按90元/月的标准。沿线客货运输车辆优惠达70%-90%,其优惠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关键词:堵车

  记者:该路段交通经常拥堵混乱,是否系设立收费站所致?

  回应:过去更堵。线路改造后该路段车流量更大,但堵车的情况反而比过去好得多。

  □新闻背景

  9月9日晚,成都到新都之间的108国道川陕公路上,三河场收费站往成都方向搬家300米,将新都和成都之间的两条免费通道纳入收费公路。

  在新都城区的东西南北,加上大件路,共有6个公路收费站。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至今已有160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15件建议,内容涉及全区各个收费站。而司机们往往会将对收费站的不满付诸于行动,或喇叭长鸣,或叫骂收费员,更有甚者赌气将车停在收费站造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