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子酒量好,交警认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孙志明记者陈昊)肚里装着半斤白酒,连交警也不认识了,还连提虚劲:“老子酒量就是好。”昨(16)日,这名在事故现场大耍酒疯的老司机罗远明付出沉重代价:因醉酒后驾车被交警巡逻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顶格处罚。

  事故现场醉司机不认交警

  11日晚8时40分,三环路苏坡立交外侧桥上上桥处,一辆牌照为川A10061的桑塔纳轿车和一辆帕萨特轿车发生擦挂。交警巡逻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时,帕萨特轿车司机早已站在车外,而“桑塔纳”司机却一直靠坐在车中,嘴里念念有词:“老子酒量就是好,咋子?”

  身着制服的交警请“桑塔纳”司机出示驾驶证时,一股浓烈酒气入鼻,该司机满脸通红,好像没听懂交警的话,竟指着交警鼻子发问:“哪个是交警?认不到!”说完,男子自顾自大声嘟囔着,双手在车内不断挥舞。过了数十分钟,男子始终坐在驾驶室内不肯下车,也不肯拿出驾驶证,交警只好将其强行带回分局进一步调查。

  醉酒驾车酒精浓度超标100%

  在交警巡逻分局醒酒后,该驾驶员罗远明交代,当日下午6时许,他和朋友到金府路路边一个饭馆吃饭,两人各喝了半斤白酒后还觉不尽兴,又叫了些啤酒喝。当晚8时许,罗独自一人驾车经三环路回家时发生了擦挂事故。

  据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分析检验,罗远明体内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67毫克,酒精浓度超过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100%以上。当交警问他为何明知违法还要酒后驾车时,他竟说:“我不开车咋个回家呢?”得知处理结果时,今年已55岁的罗远明才反应过来:“我这个岁数犯这个错太不值得,当时要是打的回家就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