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成员如何计算个人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3 沈阳晚报

  ■从业人员最低工资标准:凡在国有经济、城镇集体经济、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其它经济组织及附属机构工作,并由其支付工资的各类人员均为从业人员。从业人员最低工资标准: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每月为380元;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皇姑区、铁西区、苏家屯区、东陵区、于洪区、新城子区每月为320元;新民市、辽中县、康平县、法库县每月为250元。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最低工资标准计算,高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按实际收入计算。

  ■退休人员养老金最低标准:

  退休人员养老金最低标准按退休人员沈阳市上年社会平均工资的40%%计算,低于此标准的按照此标准计算,高于此标准的按照实际收入计算。

  ■下岗人员最低生活费标准:

  下岗人员(指企业按照定员定额精简或生产暂不需要的,已离开企业原工作岗位6个月以上,仍同企业保持劳动工资关系的)最低生活费标准: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铁西区、大东区、于洪区、东陵区月人均244元;苏家屯区、新城子区、新民市、辽中县月人均218元;康平县、法库县月人均179元。如年龄在男50周岁、女45周岁以上者,可按下岗人员最低生活费标准下调20%%计算。有劳动能力的下岗人员实际收入低于上述标准按上述标准计算,高于上述标准按实际收入计算。

  患病(下岗、失业)人员收入计算须先进行劳动能力的认定。申请低保待遇人员的劳动能力分为以下5个等级:终身丧失劳动能力、终身部分丧失劳动能力、阶段性丧失劳动能力、阶段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具备完全劳动能力。申请人需提供市级医院诊断和病例及相关资料,经区、县(市)劳动能力认定小组认定。如认定有争议时,由劳动能力鉴定部门进行鉴定。具体办法是:本人提出鉴定申请,街道和区、县(市)民政部门签署意见,由区、县(市)民政局、劳动局统一组织,市劳动能力鉴定部门进行鉴定,鉴定费可以减半收取。

  根据认定(鉴定)结果,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按实际收入计算;有部分劳动能力的分别按照相应的下岗人员最低生活费标准的50%%计算;实际收入高于50%%的按照实际收入计算。(未完待续)本报记者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