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餐饮等六个行业联合公布防控禽流感实施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六行业防控禽流感实施细则昨天公布。

  央视国际消息称,按照实施细则,加工和销售禽肉的企业将建立预警预报机制,一旦发现可疑禽肉制品,两小时内向相关监管部门报告。实施细则还要求所属六个行业的企业建全禽肉制品购销记录,详细登记产品产地、流向情况,并严格执行现场验货、检验制度。

  同时,实施细则特别强调餐饮烹饪企业、宾馆饭店餐厅在加工禽肉制品时,坚持禽肉产品和蔬菜分开清洗、盛放,烹饪禽肉制品要烧熟煮透,也就是要求温度达到摄氏度70以上,烹饪时间超过十分钟。

  按照实施细则,在国内个别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地方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还应积极安排各类日常用品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