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学生《基本法》征文比赛共颁出近90个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晓萍)为加强香港学子的公民教育,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与特区教育统筹局、民政事务局及香港文学促进协会联合于今年六月至十月举办“全港中学生《基本法》中文征文大赛”,吸引了五十多间学校逾万名学生参与,收到参赛稿件二千多份,今日举行的颁奖典礼共颁出八十九个奖。

  在评审员的认真评比审核之下,高中组(两组)和初中组的金银铜奖、优胜奖及嘉许奖

名花有主,其中金银铜奖共十八名,优胜奖五十七名,嘉许奖十四名。颁奖典礼今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律政司法律草拟专员严元浩、政制事务局副秘书长雷洁玉、资深大律师清洪等出席担任颁奖嘉宾。

  主办单位表示,征文比赛的成果之一是改变了社会普遍认为中学生不关心政治、写作能力不高的看法,从而提醒了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和学校应以一种更高、更新的思维对待这些未来的社会栋梁。

  评审委员会主席、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致辞时表示,该会主办的这次全港中学《基本法》征文比赛,是香港回归祖国后首次以社会和政府合作形式,鼓励全港中学校和广大学生以作文方式大范围在中学生中普及《基本法》的一个有益创举,目的是希望通过征文比赛,给全体中学生提供一个学习、认识和从少年时代就自觉落实《基本法》的机会,此项活动已收到良好的成果。这次征文比赛,令千千万万的学子用心学习《基本法》,动笔写学习心得和体会,在学校掀起了一股宣传推广《基本法》、加强公民教育的新热潮。

  担任评委会名誉主席的教统局局长李国章、民政局局长何志平、《基本法》起草委员会香港委员吴康民,担任评委会顾问的律政司法律草拟专员严元浩、资深及御用大律师清洪、北大教授邵景春、著名诗人古松、基本法专家宋小庄对这次征文比赛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这次比赛的评审委员包括大律师邓汉标、律师郭匡义及张诗剑、谢纬武等著名作家和评论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