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商丘原政协副主席受贿40多万 一审被判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大河报报道,河南省商丘市原政协副主席张振灵因受贿40余万元,为人谋取职位升迁、承接工程之利益,开封市鼓楼区法院近日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

  张振灵现年52岁,原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副主席,曾任永城市市长、市委书记。今年6月,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决定由郑州市公安局对其刑事拘留。此案由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侦

查终结,交由开封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法院审理查明:2000年初至2003年,张振灵在任永城市市长、永城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10人贿赂,折合人民币40余万元。行贿者中9人是永城市当地干部。

  法院认为,张振灵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证据充分;张振灵有检举他人收受礼金的行为,但不足以认定其有重大立功表现。张振灵在接受纪委审查期间主动交代了其所犯受贿罪行,在庭审中自认其罪,属自首,且在被审查期间退出全部赃款,依法可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

  依据《刑法》相关条款,法院判处张振灵有期徒刑6年,并处没收财产2万元;赃款人民币32万余元、美金1.4万元,赃物价值1.8万余元名贵手表一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周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