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疗法显著提高直肠癌患者生存年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1月16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和美国研究人员共同开展的一项临床试验结果表明,一种新型放射免疫疗法可以显著提高直肠癌患者的生存年限。

  直肠癌经常在发现时癌细胞就已经转移到肝脏,医生们在治疗时虽然可将直肠肿瘤或已转移至肝脏的肿瘤切除,但却往往无法识别出所有已经扩散的癌细胞。

  德国哥廷根大学和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分子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临床肿瘤学杂志》上介绍说,他们运用一种名为“Labetuzumab”的抗体发现癌细胞的转移,然后利用附着在抗体上的放射性碘杀死癌细胞。

  研究人员对19名直肠癌患者进行了试验,转移至这些患者肝脏的肿瘤已通过外科手术被去除。这些患者随后接受新型放射免疫疗法治疗。观察结果发现,这些患者的存活时间平均为68个月,比没有接受该疗法的直肠癌患者存活时间高1倍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