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6% 遏制不良贷款反弹压力仍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春峰)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10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6%,该数据较之1—9月份的26.1%增加了1.5个百分点。

  从单月投资同比增幅看,10月份比9月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10月当月同比增长27.2%,而9月该数据为29.4%。

  综观各组有关数据发现,第一产业的投资增幅在继前9月同比增长18.7%的基础上,前10月继续爬升到20.7%,上涨了2个百分点。从数据上看,相比之下,第二、三产业的同比增长均较平缓,只出现了0.4%的上扬。

  依然值得关注的是,能源、运输等行业的投入虽未出现大的升降,但无论是从资金投入量上,还是从具体领域的增长上,都依然显现出巨大的张力。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一位专家认为,随着冬天和年末的到来,能源和运力的需求会逐步加大,此方面投入的增加属正常现象。

  房地产行业的投资状况同样受人瞩目。记者注意到,今年1—10月份,我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11769亿元,增长21.6%;而前9月,这组数据分别是10378亿元和22.2%。上述专家认为,这两组数据能否说明我国的房地产行业进入“蛰伏期”还不宜早下结论。

  银监会一位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刘明康日前在其内部的会议上再次强调指出,当前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的偏离度仍然较高,反弹压力仍然很大。昨日,银监会在一则公告中也声称,他们将恪守“双降”工作导向不偏离、决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的要求,以遏制不良贷款反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