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梯需求达到1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作为高层住宅和写字楼里的垂直运输工具,中国城市对电梯的需求正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快速增长,中国目前有100万台电梯需求。这是记者从15日召开的“特种设备安全国际论坛”上了解到的。

  据悉,中国目前每万人拥有电梯4台,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3,全国经常使用的电梯大约53万台,还要拥有100万台电梯才能满足生活需求。专家预计,电梯总量达到150万台后

,每年更新还有7万台左右的需求,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电梯市场将维持相当长的时期。

  受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吸引,世界知名电梯品牌已纷纷涉足中国市场。奥的斯、三菱和日立三大国际品牌已占据中国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2004年上海三菱电梯的年产量达1.58万台。

  李长江说,特种设备是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设备,必须由政府实施严格的监督管理,中国将加快构建特种设备法规标准体系、动态监管体系和安全评价体系,并在这一领域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