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白领流行“搭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交点钱来入伙,大家共享家常菜

  新快报讯(记者徐静实习生刘琼)近日,南国奥园的业主们,每人只要交8块钱就能告别快餐,享受到“妈妈口味”的饭菜。该小区的一业主实施的“搭餐计划”才两天,就火得不得了,来的人既有单身一族,也有在家休息的准妈妈,甚至还有全家一起上阵的。

  发个帖子应者如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吃一顿妈妈做的家常菜,已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奢望,单调的快餐早让他们吃得烦烦的。于是招募“搭餐”的帖子开始在社区的BBS上出现,南国奥园的英英美代子小姐是一位发起者。

  美代子告诉记者,她是一位美食家,尝遍各样菜式是她的追求,可单身的她又遇到了难题:“一个人吃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就是简单的一两个菜,要么就要很多菜,可是每样都只能浅尝辄止,只能眼睁睁看着美食浪费掉。”

  “如果把这些单身族聚集到一起,那既可以吃到很多的菜式又不会浪费了。”为此,美代子在社区的BBS上发了个搭餐的帖子,没想到应者如云。“效果特别好,”美代子兴奋地形容搭餐计划实施第一天的情况,“来的人既有单身族,也有在家休息的准妈妈,甚至一家人一起来的都有!”

  发起者只为享受生活

  美代子现在每天都要亲自开车去菜市场买菜,可是她从没计算过自己是否盈利,每餐只收取每位搭餐客8块钱的成本费。“我做这个本来就不是为了赚钱,最主要是自己开心。大家不仅可以在一起吃饭,还可以聊聊天,我感觉很惬意!”

  尽管计划才实施了两天,但众多业主的反应很好,要求双休日也要搭餐。“呵呵,双休日我要回归家庭啦!所以我不打算双休日做,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美代子小姐爽朗地笑道。美代子还说,“如果有一天搭餐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就会毫不犹豫地把它停掉!”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