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状元坊辟五通道疏通人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越秀区昨起对状元坊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整治

  新快报讯(记者吴璇通讯员杨亚明朱海靖)记者昨日从越秀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将从11月16日至12月31日对状元坊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整治。除了进行查处取缔无证照的违法经营行为和整治“六乱”外,还将于近期开辟5条疏散通道,增强人流疏散能力。同时,有关方面已制定了安装消防喷淋系统的方案,近日将交由专家组论证,通过后将尽快安装到位

  状元坊依然生意兴隆

  昨日下午,越秀区政府在状元坊多处张贴《关于整治状元坊专业街的通告》,宣布从即日起对状元坊进行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狭窄的街道上人头攒动,新潮前卫的年轻人来来往往出入于商铺之间,手中还提着刚刚购得的衣物、饰品等,老板们忙着向顾客介绍自己的商品。工作人员贴出通告时引来了不少人好奇的眼光。

  根据贴出的通告,此次整治的范围以状元坊为中心,南至贤乐里、英雄里,北至大新路,东至天成路,西至人民中路商业街的众多商铺。整治内容包括查处取缔无证照的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检查整改整治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开辟通道增强人流疏散能力、清拆未经城市规划部门批准擅自建设的建(构)物、整治“六乱”(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乱堆挖、乱拉挂、乱张贴涂写)以及查处其他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行为等。

  五条通道缓解拥挤现状

  越秀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状元坊将拆除部分商铺和住宅,开辟5条通道以增强人流疏散能力。据该负责人介绍,按国家规定的标准,商铺的纵深必须在22米以内,由于种种原因,状元坊有的地方一个门牌铺面的深度达三四十米,而且有的铺面相互打通更增加了其深度。通过此次的整治,状元坊将完全符合消防标准。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在状元坊开辟5条通道以增强人流疏散能力,目前位于油步巷的疏散通道已开始使用。状元坊的南面近期将再辟3条通道:一条是将现有的27号商铺打通,向南通至贤乐新巷;一条将开在现有的69号至73号铺面中的一间,并向南通至贤乐里;另外一条则是由于原通道英雄里过窄,因而要打通贤乐里45号。状元坊的北面也将增辟一条通道,将新街和升平街之间打通。

  商户呼吁不要再发展新经营场所

  据了解,越秀区近期还组织状元坊近30位商户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商户代表均希望状元坊商业街作为一个知名的商业品牌能够得以保留,但不要再发展新的经营场所。同时,通过成立状元坊商业街协会,对状元坊商业街进行管理,而政府则负责监管。对于状元坊的消防安全隐患,多数商户代表表示,希望对消防设施进行整改,整改的资金则实行政府出一点、业主出一点、经营者出一点的措施来落实。

  

状元坊辟五通道疏通人流

  图:昨天,越秀区贴出了对状元坊的整治通知。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