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三个三防治牙周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8 南方日报

  爱牙

  牙周炎发作,常导致牙周疼痛甚至感染化脓,使牙齿进一步松动、脱落,影响食物的咀嚼,对于肠胃功能退化的中老年人,更增加了肠胃负担。每天将以下三方实行三次,可以防治牙周炎。

  1.坚持三餐后用温盐水刷牙不仅能清除留存在口腔里的食物残渣,而且还能杀灭细菌,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2.有意识地进行牙的运动即用力咬合和上下相互撞击108次,促进牙周组织血液循环,改善牙周组织营养,延缓和阻止牙龈萎缩。

  3.双手揉摩齿龈用两手掌在两侧面颊和口唇上,轻轻揉摩齿龈,直至局部有发热感。每次施5~10分钟,经常练习,可以健齿、固齿,尽可能使牙齿发挥其应有的正常功能。揉摩时应注意用力轻、缓,有龋齿和牙齿松动者,更应用力平稳。

  晓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