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性失眠易患糖尿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8 南方日报

  医药快讯

  本报讯瑞典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睡眠障碍可能会增加男性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对女性则影响不大。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医院的莱娜·马伦等人分别在1983年和1995年随机调查了数千名

45岁至65岁的瑞典人,就睡眠障碍和其他一些风险因素进行问卷。共有1187人两次都接受了调查。

  除去年龄、高血压、超重、抑郁等风险因素,调查发现男性睡眠障碍者的比例几乎比女性高出5倍。而如果男性每晚不能得到5小时以上的持续稳定睡眠,他们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就比其他人高出3倍。但在调查中,睡眠与糖尿病的关系在女性中不那么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睡眠不足或质量不高可能导致人体应激系统激活或影响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这两点都可能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