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主题纪念品成投资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8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专电与奥运有关的贵金属邮票、纪念章、纪念币历来是藏家们钟爱的热门品种,由于中国是首次举办奥运会,权威机构推出的这些纪念品自然成为国内藏家热捧的对象。

  奥运五福娃公布的第二天,以此为主题的纪念章和邮票就摆上了奥运商店的柜台,很短的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现在它们已经开始出现在藏品市场的摊位上。

  在北京万家马甸邮票市场,购买《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纪念邮票及纪念封的收藏者明显增多,就连空闲多日的邮票炒作区,也挤满了千余位邮票投资者。在收藏者的热情追捧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纪念邮票等品种的市场价格都呈现攀升态势。发行量2万枚标价200元一枚的1盎司《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彩色纪念银章》,已经卖到400元;标价3.5元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纪念封,已经卖到20元。

  据收藏专家分析,奥运纪念章和纪念金银币、纪念邮票,是奥运主题纪念收藏品中的三大主流品种。此次发行的纪念章具有主题鲜明、造型极富民族特色和售价相对低的优势。考虑到首次发行所具有的系列龙头品种优势,以及某些纪念品的发行量极其有限,最少的品种数量只有29枚,因此未来升值的潜力很大。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北京奥运会主题纪念邮票是一个系列品种,除了已发行的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之外,像奥运会场馆、体育项目、奖牌等都是传统的邮票主题。另外,北京奥运会倡导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全新理念肯定也会成为邮票主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