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无偿调拨防疫消毒剂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9 桂龙新闻网

  为支持全区各地正在深入开展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自治区水产畜牧局于11月14日无偿调拨42吨消毒剂给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玉林、百色、崇左、贺州等9市共25个重点防疫站点,用于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同时,自治区动物防疫部门向养殖户发放的3万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明白纸”及1.1万份挂图陆续送达全区14个地市。

  近日,农业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中心向社会发布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明白纸”,“明白纸”要求养殖户及广大群众要有6点明白:注意做好预防工作,保持栏舍卫生,不要混养混居,及时注射疫苗;要了解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一些症状;了解疫情报告制度和基本处理常识;高致病性禽流感不能进行药物治疗,只能进行疫苗接种治疗;病死家禽不能吃;不要擅自购买来源不明的疫苗。

  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闭强说,除有重点地提供消毒剂外,广西将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凡需实行高致病性

禽流感强制免疫的场所,政府免费提供疫苗,并按比例由中央、自治区、市、县财政共同负担所需经费。非强制免疫的,疫苗费用政府负担50%,养殖户负担50%。

  自治区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专家诊断组称,勿需谈“禽”色变,目前我区禽类生产秩序正常,流通市场也保持正常,群众完全没有必要恐慌,兽医部门目前正采取各项措施防患于未然。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吕欣 刘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