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267个基金帮困助弱 龙岗救助外来工138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莎甘雪明通讯员/纪小明黄荣)“多亏了政府,我才能讨回公道!”最近,龙岗大鹏某厂的员工杨某,在大鹏法律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工伤赔偿,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原来,杨某是左撇子,去年因工受伤,但工厂在为他办理工伤保险的时候,错误地将其右手定为力手,使本应是四级的工伤被评定为五级,两级的赔偿相差数万元。为了拿回自己应得的赔偿,杨某四处奔波,忧心如焚。大鹏法律服务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几次出面协调,帮助他拿到了四级伤残的相关费用。

  这是龙岗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让百姓得到实惠的一个缩影。为了进一步将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龙岗区在党员中开展了以帮扶困难群体、帮教青年学生、帮带困难党员,服务创精品、业绩创一流,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为主题的“三帮两创树形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帮扶困难群体

  为外来工提供救助

  龙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关爱外来工、残疾人和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倡导社会互助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外来工来说,为他们提升能力素质,提供就业机会是最受欢迎的事。今年1─9月,依托劳动服务中心、职业介绍中心等,采取集中培训、送课上门等措施,共培训外来工2.1万余名,为残疾人联系安排工作岗位324个,推荐安排居民就业和再就业2.7万余名。

  针对困难群体,实行党员挂户扶贫,1318名党员对口扶持1318户贫困户。街道、社区、厂区、公司共建立职工互助、帮困助弱等救助基金267个,目前累计余额达3700万多元,为外来工提供救助1386万元。

  帮教青年

  戒掉毒瘾浪子回头

  “浪子回头,不仅戒掉毒瘾,而且还当上厂长了!”一则爆炸性的新闻,让布吉街道某社区的居民们奔走相告。据悉,在布吉街道有12个重点帮教对象,经过党员的谈心说教,其中8人完全戒掉了毒瘾并走上了工作岗位。

  青少年一直是社会中最受关注的群体之一,龙岗为广大青年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共举办专题讲座20多场,听众达1万多名。组织160名党员法律工作者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

  在“三帮中”,龙岗把帮带困难党员和关怀落实到行动上。全区有困难党员1124名,确定帮带的重点对象620名,确定帮带责任人事前参与、筹集资金340万元,帮助困难党员学技术、找市场、为困难党员树立信心。

  创精品创一流

  党员挂牌上岗

  如今在龙岗,党员的形象最让人耳目一新:全区9100名党员都实行“挂牌上岗”、“亮证上岗”,佩戴党员身份标志,或在醒目的位置张贴服务公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在该区,党员的新形象主要体现在行动上:共建立党员为民服务队、党员义工队410个,6700多名党员走上街头、走入社区、走进家门,开展“知民、为民、惠民”活动3200多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