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20年基本建成创新型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0 南方日报

  2020年基本建成创新型广东

  省委省府作出《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决定》

  重点突破十大关键技术领域,支持穗深成为国家自主创新试点城市

  本报讯(记者/邓红辉)近日,省委、省政府正式作出《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我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中远期奋斗目标:到2020年,全省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建成创新型广东。

  9月下旬举行的全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工作会议对我省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作了充分的阐述。会议指出:广东要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根本出路在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而《决定》为我省如何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构建创新型广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意见。

  《决定》提出,到2010年基本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符合科技和产业发展规律的区域自主创新体系,区域、产业、企业和产品竞争力有明显提高,若干个中心城市初步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一批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3%,技术自给率达到48%左右,每百万人口发明专利授权达到80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例超过35%,工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20%。

  《决定》明确提出了应重点突破的十大关键技术领域:消费类电子、软件与集成电路、生物与新医药、重大装备制造、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

  《决定》提出要统筹自主创新的区域布局,发挥重点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支持广州、深圳成为高新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成为国家自主创新试点城市。

  A02版:

  《决定》呈现十大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