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层会见直奔投资合作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0 南方日报

  黄华华钟阳胜会见参加国际咨询会的16位洋顾问和观察员

  高层会见直奔投资合作主题

  本报讯(记者/程满清谢思佳郭逸晴陈清浩)不同语言,不同肤色,共同的愿景。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分别依次会见

了来自世界各大跨国企业和大学的16位洋顾问和观察员,包括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澳大利亚BHP公司、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美国国际集团、瑞士ABB集团、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瑞典爱立信公司、荷兰国际集团、美国杜邦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瑞士诺华公司、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美国沃尔玛公司、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和法国电力公司。

  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省长和这些顶级“外脑”们一一探讨未来广东发展的思路。抓住难得的机会,“外脑”们更是在会见现场频频向省长支招,并表达将身体力行支持广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记者从会见现场了解到,瑞典爱立信公司明天将要向粤北山区捐献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信息化建设。对于这一慈善举动,黄华华省长表示由衷的感谢,认为非常符合广东当前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实际。

  结合当前广东的发展实际,黄华华和钟阳胜与“外脑”们的讨论主要集中在如何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上,涉及领域涵盖宏观经济乃至电力、通信等众多具体产业。澳大利亚BHP公司能源总裁埃肯向黄华华介绍说,其向粤LNG项目供气明年将启动,进一步从长远看,BHP是世界上较大的铀供应商,也非常希望与广东建立发展核电方面的合作关系。荷兰皇家/壳牌中国集团执行主席林浩光表示:“我们将快马加鞭,积极寻找在广东新的投资机会。”

  黄华华和钟阳胜更是力邀“外脑”们加大在广东的投资。钟阳胜建议正在积极寻找投资机会的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在发展橡胶、纤维、塑料等基本产品的同时,将新的投资点延伸到中下游精细化工产品方面,通过拉长产业链的方式提高项目整体效益和能源使用效率。

  图:

  昨晚,在美丽的广州白鹅潭畔,省政府举行晚宴,热情欢迎省长经济顾问的到来。省领导黄华华、钟阳胜、许德立、雷于蓝等出席了宴会。图为黄华华在晚宴上与顾问们相谈甚欢。曾强莫伟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