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周边环境今起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即日开始,东莞市将联合各部门集中对学校及周边地区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学校周边娱乐场所、非法网吧等都将受到监督,这是记者在2005年度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集中行动于即日开始,延续到11月30日。整治的对象包括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非法经营的娱乐场所,如歌舞厅、录像厅、发廊,以及书店书摊、饮食摊

点、药店和出租屋;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乱停乱放的车辆以及流氓团伙、黑恶势力团伙等;本地存在的非法网吧(包括地下网吧)以及未设“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牌子且容留学生进入的娱乐场所;学校内部保安人员的配备、资质情况,保安措施是否落实;学校主要出入口以及周边地区主要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卫生、工商监督部门将加大对小学周边饮食摊档的整治,坚决取缔无牌无证的摊档,严厉处罚出售劣质食品、香烟给学生的摊档,严厉处罚向学生出售联邦止咳露等处方药的摊档,净化学校周边的卫生环境。对严重污染学校周边环境而又无法治理的企业,环保部门将和当地政府协商,予以关闭或异地搬迁。

  记者了解到,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也是此次整治的重点。对于出售不健康的口袋书、杂志、音像制品的书报摊贩,文化部门将坚决取缔。对含有不良内容的网络信息、手机短信,公安、电信部门将予以坚决的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