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扫黑除恶连破多宗命案 嫌犯乔装环卫工难逃法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1 南方日报

  “粤鹰”在行动

  本报讯广州市公安局昨天透露,代号为“粤鹰”的严打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市警方以侦破案件为龙头,加大对命案、绑架勒索、涉枪等严重暴力犯罪和“两抢一盗”等街面犯罪的打击力度,共破各类刑事案件792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37名,收缴赃车、枪支、毒品等一批。

  识破伪装扮环卫工疑凶

  10月31日下午,天河区沙河街圩地大街发生一宗伤害致死案,一名事主与人发生口角斗殴时被对方捅伤腹部死亡。案发后,天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调查发现,一名绰号叫“老广西”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日凌晨4时许,办案人员发现了“老广西”的行踪,但对方瞬即又消失在城中村密集的小巷中。天河区公安分局迅速调集巡警大队50名民警进行抓捕。抓捕人员封锁上江屋村所有通向村外的道路,于清晨6时许在一栋出租屋内将伪装成环卫工人的“老广西”(广西柳州人)抓获。

  绑架轮奸勒索令人发指

  本月4日下午6时许,黄埔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伏击,在天河区车陂街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文某、李某(均为湖南攸县人),当场缴获作案汽车2辆,同时解救出被禁锢的外地妇女周某。

  经审讯,两名疑犯交代,11月3日晚10时许,疑犯在荔湾区一发廊将周某骗出,后驾车至天河区车陂街一出租屋,将事主捆绑、封口、轮奸,并勒索其8000元(未遂)。疑犯还交代了自今年5月以来先后在黄埔、海珠、天河及东莞麻涌等地,将外地女青年诱骗至事先租好的出租屋中,采取上述手段,将事主随身财物洗劫一空后再进行勒索的经过。

  解救女车主缴回28万元

  本月6日晚上10时许,增城市新塘镇女事主卢某驾驶一辆帕萨特小车途经新塘火车桥时,被一伙持枪劫匪绑架劫持,劫匪向事主家属勒索25万元赎金。

  7日下午3时许,增城市公安局接报后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7日晚上8时许,专案组引蛇出洞,将3名疑犯苑×峰(陕西人)、王×兵(江苏人)、罗×(重庆市人)抓获归案,及时将事主安全解救出来。晚上10时30分,根据疑犯交代,专案组在番禺区又将另两名绑匪李×松(南海人)、周×菊(女,湖北麻城人)抓获,当场缴回赎金28万元(事主遭绑后,绑匪从事主身上的银行卡提取了3万元现金)和帕萨特小车一辆。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呼吁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为公安机关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发挥积极作用。

  戎明昌张毅涛陈立雄王伟琪郭海鹏张勇

  图:

  广州警方夜擒涉案嫌犯。王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