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郎平细析美国队获胜原因 疲劳拖垮中国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昨天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冠杯赛第2轮的比赛中,美国队以3比0轻取中国队。由于这场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主教练郎平自然成为主角。

  郎平表示:“首先这场比赛其实可以有两个不同的结果,因为每局都很紧张,3局比赛美国队才赢中国队7分。其次这支美国队最大的毛病是发挥时好时坏,所以我带队的首要原则就是要求队员从始至终一定要稳定,精力一定要集中,特别是对亚洲球队时,无论是传球

还是防守,一定要减少失误。第三,美国队以前还有个毛病,就是大手大脚,在小细节上不注意,所以我上任以来就是在细节上下功夫,每个细节做好了,整体才能坚强起来。”

  不过郎平也给中国队的失利找理由开脱:“中国队其实打得不错,她们刚跟巴西队打满5局,肯定非常累,加上全运会的影响,中国队的实力打了折扣。亚洲队打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长比赛,体力肯定是个大问题。”

  相比郎平对弟子的满意,陈忠和则对中国队的表现不甚满意:“我们进攻很不流畅,波动非常大。这次我们的两个主攻李娟和楚金玲都是新人,首次参加这种大赛,发挥不稳定;而几个老队员刚参加完全运会,还没来得及调整,显得非常累,在场上兴奋度不够。你看张萍,基本就没什么作用,死活都打不死对手。此外,中国队的发球也没什么威胁,失误太多,拦防也不成功。对方两个主攻在那兴风作浪,我们拿她们一点招也没有。今天我们其实还是有机会,但我们没有抓住。虽然是两连败,但我认为中国队不存在什么大问题,自己回去认真解决问题,好好调整调整就行了。”

  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