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水果经销商瞄准上海元旦春节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 李荣)台湾水果风灾影响渐过,岛内运销趋于活跃,冬季优质水果渐入收获季节。在沪台湾水果经销商已开始瞄准2006年的元旦春节市场。

  据业内观察,入沪台湾水果经历中秋“一波旺销”之后,元旦春节可能会再现销售高潮,乐观的估计销量将是中秋的3倍以上。

  上海最大的台湾水果商行吉谷商贸公司总经理林志鸿近日在一次国际食品展会上说,今夏台湾饱受风灾之苦,水果种植业损失很大,水果大量减产,质量不稳定,果价奇高。目前风灾的影响已渐渐过去,岛内水果产销逐渐恢复正常,收购量正在上升,价格将会出现回稳下降的空间。

  台湾农业界人士说,冬季是台湾水果出产品种较为丰富的季节之一,有“台湾果品之王”美称的黑珍珠莲雾等精品水果目前都进入收获季节。大陆对台湾水果各项优惠政策的效应将再度显现。

  经销商表示,即将到来的2006年元旦和春节两大节日,将会是台湾水果在大陆销售的“又一个大好机会”,肯定会出现一个市场高潮。

  林志鸿对记者说,今年中秋台湾水果的热销已充分证明大陆节日果品市场的容量和消费者对台湾水果的接受度。在中秋短短10天之内,吉谷公司从台湾购入的200吨精品水果销售一空,消费者对“台湾精品水果礼盒”反应尤其热烈。

  据经销商的估计,元旦春节市场的容量要大于中秋,“如果运销顺利,量上可以放大到中秋的3倍以上”。目前吉谷公司已对元旦春节的销售作出市场计划,全力在岛内组织优质货源,采购总量将达到500至600吨。

  目前台湾水果在上海的销售网络已趋于稳定,水果礼盒的固定消费群大幅上升,久光、乐购等大型卖场中都出现了台湾水果的专营柜。水果品种也在日趋增多,最新到沪的台湾水果中出现了台湾蜜枣、富有柿等特色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