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韩国泡菜 基本店里自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检验检疫局表示我市并未进口被列入黑名单的韩国泡菜辣椒酱和烤肉酱

  本报讯 (记者 刘艳)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韩国生产的中加吉等7个品牌的泡菜、太阳草等2个品牌的辣椒酱和清净园1个品牌的烤肉酱产品中检出寄生虫卵,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停止上述韩国品牌的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的进口入境。根据媒体报道,我国其他城市的“韩食”市场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不少韩国餐馆生意下滑,泡菜产

品销量下降。记者近段时间在厦门“韩食”市场观察采访后发现,厦门“韩食”市场波澜不惊,泡菜风波尚未给其带来“寒流”。

  “泡菜风波”发生后,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韩式风味的餐馆。这些餐馆普遍反映,前来用餐的顾客人数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位于体育东村的汉城韩国料理店,已经开了两年,据这家店的黄先生介绍,在《大长今》热播和“泡菜风波”发生的这个时段,店里的生意有些受影响,但不是很明显。“我们的泡菜都是赠送的,从客人的反应来看,还是有一些客人不怎么吃泡菜了,但这不影响客人来店里用餐。”

  早在1996年就已进入厦门市场的阿里朗韩国料理,是厦门第一家韩国料理店,近段时间,阿里朗的生意依旧火爆,500多平方米的面积,用餐时间多为满座,周六、周日时还得排队。负责前厅的韩科长说,在韩国料理店用餐的客人,客源较为稳定,“泡菜风波”出现后,这些客人还是像平常一样来这里用餐。

  在韩国料理店食用的泡菜会不会隐藏有“寄生虫卵”呢?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厦门韩国泡菜有的已经“本土化”,店里的泡菜多为采用韩国传统工艺的自制产品。当然,也有一些是从韩国将白菜空运过来,然后再在店里用纯正的韩国调料现场泡制。

  厦门检验检疫局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厦门未进口被国家质检总局列入“黑名单”的韩国泡菜辣椒酱和烤肉酱。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