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发现一例人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卫办)患者周某某,女,24岁,安庆市枞阳县人,11月1日发病,临床有畏寒、发热、干咳等肺炎表现,7日转入铜陵市人民医院治疗,10日凌晨病情加重,因呼吸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该病例发病前家中鸡鸭出现死亡,曾接触过病死禽。对该病例标本的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H5N1病毒阳性。11月16日,卫生部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确诊病例,并予以公布。据农业部门提供的资料,患者居住地并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

  病例发现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救治和防控工作。省防指、省卫生厅和安庆、铜陵两市政府及卫生部门全力开展了对病人的抢救和疫情控制工作,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其父母等亲属及接诊、救治病人的医务人员等进行了严密搜索,共搜索出密切接触者48人,对他们全部进行了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目前在这些人群中尚未发现有发热等异常临床表现者。截至11月16日,已经有21人解除了医学观察,其余人将分别在一两天后解除医学观察。

  目前,省卫生部门在省防指的统一领导下,正在严格执行国家和省人禽流感防控工作预案以及相关的技术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