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蜀山警方“旋风式”除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文记者王腾实习生陈多润/文王志强/摄)9月中旬以来,一伙狂徒多次在省城金寨路某大型连锁酒店内寻衅滋事,强买强卖。他们公然宣称有刀有枪,制造事端索要赔偿,意图获取该餐饮企业的酒、猪肉以及餐巾纸等原材料供应权,甚至索要每月至少1000元的保护费。该团伙十分嚣张,主犯竟然留下电话号码,要酒店老板与其谈判。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的高度关注下,合肥市蜀山区公安分局经过两昼夜的侦查,迅速铲除了这一具有恶势力雏形的违法犯罪团伙,至昨日上午,詹小健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狂徒盯上知名餐饮企业

  11月14日18时50分许,合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金寨路某大型连锁酒店内,有人就餐后寻衅滋事,打砸酒店的物品。接到指令后,稻香村派出所和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但这伙人早已逃之夭夭。随即,蜀山公安分局刑侦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对目击证人进行访问。经过紧张工作,很快查清这个以詹小健(男,29岁,肥东县石塘镇人,无业)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自今年9月中旬以来,先后四次对该酒店进行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强收保护费。9月中旬的一天,詹小健在该酒店就餐时,以手机丢失为名勒索500元;10月3日,詹小健等人到该酒店强行推销餐巾纸、猪肉等,遭到拒绝后,威胁不让酒店正常营业;11月8日,詹小健等人在该酒店就餐时,以火锅里有烟头为由,提出索赔2万元,并进行打砸,要酒店方每月“上交”至少1000元的保护费。詹小健等人为达到恐吓目的,公然宣称有刀有枪,心存妄想的詹小健居然还留下自己的电话,等待酒店老板与其谈判。由于酒店方多次拒绝,11月14日晚,这伙人再次前来寻衅滋事。

  案件引起市委书记高度重视

  由于该案涉及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合肥市的经济秩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明克、副局长桑宝庆要求蜀山分局高度重视,集中警力,尽快破案。14日晚,蜀山分局成立了“2005·11·14”恶势力团伙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当即作出批示,责成公安机关一定要把这伙人迅速抓获严惩,为广大市民和投资者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投资发展环境。11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领导立即向专案组传达了孙书记的批示精神,要求全力抓捕涉案人员,认真审理案件,依法严厉打击,公开处理,并将此案定为全市挂牌督办案件。

  落网嫌犯竟幻想“私了”

  15日下午16时,根据可靠情报,专案组在绩溪路某酒店内将团伙为首的詹小健抓获。就在詹小健落网后的当晚,詹的同伙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巨大压力,通过中间人再次来到该酒店,提出拿出2万元“私了”,遭到酒店方断然拒绝。

  16日上午8时,专案组获悉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桐城南路某洗浴中心后,迅速组织警力抓捕,但三人已经离去。9时许,专案组再次得到准确信息:三人藏身在一环路某洗浴中心内。专案组10名民警在蜀山分局副局长桑祥庆的带领下,将该中心严密控制,在休息大厅将犯罪嫌疑人阎静(男,27岁,定远县人,无业,外号“扁头”)、李严庆(男,28岁,凤阳县人)、侯立强(男,25岁,临泉县人,绰号“猴子”)三人抓获。经审讯,三人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至此,这个长期以餐饮企业为侵害目标的具有恶势力雏形的犯罪团伙,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彻底瓦解。

  警方欢迎知情群众举报

  目前,对这一犯罪团伙的审讯工作仍在进行。警方欢迎知情群众积极举报该团伙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并表示坚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竭尽全力为其创造良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对那些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严惩不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