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为外甥是外地人不易被捕 舅舅撞人让外甥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刘某驾车撞人后让其外甥顶罪,只因外甥是外地人。昨天,该案在北京市门头沟法院一审开庭,被告人刘某被当庭判决1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

  刘某称,他以收购生猪再杀猪销售为生,2002年4月4日3时,他驾驶小货车途经门头沟区三石路附近时,对面突然来了辆拉煤的大货车,车灯将他晃得眼前一片模糊。他察觉到车前有一道黑影,可是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在此次事故中,小货车将同向骑车人王某碾在轮下,撞成重伤,后来刘某从现场逃逸。据了解,事后刘某考虑到,自己的外甥徐某是外地人,不易被捕,因此便通过电话授意徐某顶罪。

  公安机关网上通缉徐某,徐某在安徽被捕,才吐露了交通肇事的真相,并说是刘某在事后主动提出让他顶罪的。

  昨天10时14分,北京市门头沟法院当庭宣判,刘某因认罪态度较好,被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李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