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瓷培训首开先河 京城首批“砖家”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16日,由闽龙陶瓷集散地牵头、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华耐集团商业学校联合在京启动首次陶瓷店长培训计划。100多个各大品牌陶瓷专卖店的店长将在历时两个月的时间里,利用大周末接受陶瓷专业知识、服务礼仪、销售技巧、心理健康、管理技能等方面的系统培训,考试合格后获得华耐集团商业学校颁发的专业技术培训证书。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丁卫东形象地比喻,这批经过正规培训的陶瓷店店长将成为中国首批“砖家”——真正具有专业知识和店面管理水平的瓷砖顾问。

  丁卫东表示,陶瓷行业是一个专业性较强的行业,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同时,由于陶瓷经营多以租赁摊位、店面展示的形式,需要规范化的管理和服务。长期以来,陶瓷行业面临人才匮乏、服务欠缺的难题。“很多陶瓷厂商衡量销售员的好坏只用一个‘卖货’的多少作为指标,但是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如何让买主增强对品牌的认知度,如何减少服务工作的失误,是值得探讨的问题。”丁卫东说,“闽龙陶瓷集散地牵头的此次培训可谓在陶瓷行业开了先河,接受培训之后,这些店长将成为北京首批名副其实的‘砖家’,不仅会销售,而且会管理,还能为客户对陶瓷的选购、使用、保养等做出系统的参谋。”

  据闽龙陶瓷集散地董事长陈进林介绍,由市场出资办学,直接受益的是商户和导购人员。市场内很多销售人员大多为农民工,文化水平参差不齐,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技术,提高了就业机会,增加了收入,提升了服务,同时为企业解了难,为政府分了忧,为城市的综合治理、为和谐社会的构筑做出了贡献。通过规范商户行为,还将促进市场的规范化发展,进而带动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首批接受培训的亚细亚闽龙生活馆馆长王俊强告诉记者,闽龙在给商户创造培训机会的同时,也是在为整个陶瓷行业创造了一个交流的机会。平常各店间关起门做自己的生意,很少往来,市场统一培训,除了对品牌的提升有一定的好处以外,还可以增进各店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借培训了解自己、了解别人、熟悉行业,开阔视野,共图发展。(吴厚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