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每位将获1万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上海市政府将对上海大学生支援西部的志愿者,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同时,市政府还将每年资助1000名本市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这是昨天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

  据介绍,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是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制定的《国家助学奖学金管理办法》,由市政府出资设立,面向本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简称“普通高校”)在校本专科
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和毕业后志愿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等艰苦地区、行业工作和去郊区镇校任教的高校毕业生。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分为“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上海市政府助学金”和“上海大学生支援西部志愿者和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金”三类。

  各类助学奖学金的资助对象及标准分别为:

  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的资助对象是本市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每年资助1000名学生。

  上海市政府助学金的资助对象是上海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资助标准是每人每月150元,每年按10个月发放,每年资助10000名学生。

  上海大学生支援西部志愿者和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金的资助对象是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祖国西部等艰苦地区工作(签订两年以上合同)的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资助标准是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去郊区镇校任教奖励办法正在拟订之中,全年资助名额视当年就业情况而定。

  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具体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制定完成后将及时向广大在校学生和社会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