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中期推进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昨天下午,上海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中期推进会在长宁区上海多媒体园区中心隆重召开。团市委书记、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区、县,局、公司,大专院校团委,市属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团市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伟主持。

  马春雷在讲话中指出,自本市全面启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团市委按照团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上海城市特色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在认真研究筹划,广泛动员宣传;争取党政支持、营造良好氛围;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服务基层等方面积极推进,取得了实效;各基层团组织也精心谋划,认真落实,使教育活动富有特色。在全市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迅速打开了局面,并逐渐得到深化。前阶段教育活动的有效推进,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了党建带团建的总体原则;二是思想上提高认识,工作上高度重视;三是体现了着眼基层、着力基层的原则;四是有效发挥和激发了基层团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和自主创造性;五是把“活跃工作”作为教育活动的重要目标;六是把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自身建设作为教育活动的落脚点。

  他强调,在下一阶段的教育活动中,各级团组织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推进全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纵深发展;二是要突出主题,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三是要体现实效,切实服务团员青年;四是要抓住基础,努力搞好自身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团员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从而让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落到实处,体现实效,使之成为建设一个有强大凝聚力的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抓手。

  推进会上,长宁团区委、上海电气集团团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团委结合自身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下阶段全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将以教育活动的全面深化为工作重点,着力体现实效。团市委将召开上海市“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新时期团员标准和团支部标准网上大讨论”、“优秀团员先进事迹情景剧巡演”、“百万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访”、“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展评”、“今日团员风采”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团组织开展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五有”评价标准形成活动、建设、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态势,有效推动和活跃基层团组织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