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泄漏天然气遇车辆排风管排风引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筠)昨天下午2点左右,闵行区七宝镇七莘路2358弄小区内一窨井突然蹿出火舌。消防到来后及时灭火,并查明是天然气泄漏,但由于小区行道质量非常好,给煤气公司挖掘路面和抢修带来了很大“麻烦”。

  马路缝隙蹿出火苗襊

  “火势不是很大,就像烤羊肉串的那种火势,但很有冲劲,似乎下面有一股气在不停地推动它向上冲。”一名目击者向记者描述道,随后他又在窨井附近的马路缝隙上也发现了火苗。

  车辆排风引燃漏气襊

  七宝消防中队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灭掉了明火。大众燃气公司紧急抢修中心随后也赶到现场。消防队通过现场勘测和了解情况后初步推测,附近停车场内车辆在停车刹车时,排气管排风时引燃了泄漏出来的天然气。由于当时风大,泄漏出来的天然气没有在附近积压,故只是引燃小火,没有发生爆炸。

  抢修挖路颇费工夫襊

  大众燃气公司紧急抢修中心的工人使用工具在草地等处寻找天然气泄漏的具体方位。尽管工人很快将怀疑点圈定在事发窨井附近,并确定是一根4寸天然气低压管泄漏,但由于该小区的行道建造质量非常好,上层路面使用了大理石材料,下层又使用混凝土浇铸,使得路面非常难挖掘,给现场的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麻烦。

  直到晚上6时许,抢修队还在继续挖掘路面。大众燃气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根据低压管道损坏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是对管道进行维修还是更换,而目前不会停止对该小区的天然气供应。“应该不会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泄漏的少量天然气也不会影响居民的健康。”工作人员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