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淳治康复回家表示愿替山航分担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戴劲 记者 顾金华)10天过去了,被五步蛇咬伤的蔡淳治在上海龙华医院的全力治疗和悉心照料下,身体已基本康复。今天上午10点05分,蔡淳治将乘坐山东航空公司的飞机由沪返回烟台老家。

  病情反复终脱危险

  昨天上午,龙华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蔡淳治已经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可以回家休养。谈到挽救蔡淳治性命的过程,龙华医院称之为“一场生死时速”。医院宣传部陈主任介绍,治疗过程中,蔡的病情多次反复,最严重时病人患肢肿势甚至蔓延到肩关节下方3厘米处。在伤情最关键的三天内,龙华医院组织专家讨论治疗,并联系到权威医院的血液科专家会诊。一直到昨天,医院才最终松了一口气。

  愿承担部分赔偿金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在龙华医院病房里看到蔡淳治。面对记者,蔡淳治脸上一扫过去几天的阴霾,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对他来说,此次蛇咬经历可谓死里逃生,因此在蔡淳治眼里身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照在身上也很舒服,明天上午我就可以回家啦!”当被问及这次出院后最想做的事情,蔡淳治表示:“我的命是山东航空公司和上海龙华医院救回来的,我出院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感谢他们。”

  在此次包机救人事件中,山东航空公司为了救助蔡淳治临时更改航班,并引发正常乘客的索赔纠纷。得知此消息后,蔡淳治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该“以身担责”,他对记者表示,对被延误的乘客向山航提出的索赔数目,他可以适当承担部分赔款金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