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止网上转帐功能仍被盗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君)关闭网上转帐功能一个多月后,信用卡被盗用6000元。客户投诉后银行的解释是网上消费不是个人网上银行转帐。

  周先生9月份去银行关闭了自己信用卡的网上转账功能。10月8日,他拿卡去提款,查询余额却发现不但1000多元的现金没有了,帐户上还多出4000多元的欠款。周先生第一时间将卡停用并向95588投诉,对方在7天后将5笔明细帐回执交给周先生,他发现有人5次将钱

划走,回执上写明的交易方式全部是“个人网上银行转账”。“我明明关闭了网上转帐功能,怎么还会有转帐发生呢?”

  隔天,周先生再次向95588投诉,网银科的吴先生电话通知他说,他的卡产生的业务是“网上消费”不属于“转账”。周先生投诉到消协,工行给消协的答复是“出回执的95588工行员工业务不娴熟,没有说清楚”。

  工行办公室的陆先生告诉记者,可能周先生的卡号和密码被人窃取了,或者周先生上了假网站,对方重新烧卡就能消费了。遇到此类情况银行不承担责任,陆先生建议周先生赶紧去报案,银行方面会全力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