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明年7月用上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过两年论证的广州天然气置换方案日前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该方案,从明年中天然气进入广州后,全市将逐步对现有的管道煤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根据目前广州燃气管网及用户的分布情况,全市将按照每个片区8000~10000户的规模,分为98个片区,逐步进行天然气置换。预计在3~4年内,完成全市80万户管道燃气用户的气源置换。其中,广州大学城地区将率先用上天然气。

  本月14~15日,广州天然气置换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在广州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燃气专家对市煤气公司提交的天然气置换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该方案是有关各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两年的论证制订出来的。

  根据方案安排,明年天然气进入广州以后,全市将逐步对全市现有的65万户管道燃气用户以及新增的管道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其中,位于海珠区南端的大学城将作为首个置换片区从2006年7月开始置换,黄埔区将作为最后一个置换片区在2010年10月进行。预计2010年底前,将全市煤气管网置换完毕。

  煤气公司的负责人解释说,在天然气置换工程结束前,没有置换天然气的用户还要继续使用油制气,因此位于天河区吉山村的广州市油制气厂不能停产,只会逐年减产。市煤气公司表示,每个片区的天然气置换过程大约需要一周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