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严肃管理投票操作不规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证监会16日召集各证券经营机构在京召开会议,传达日前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目前股改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加快落实五部委《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

  一是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交易制度、并购重组、融资条件、衍生产品等制度创新

,支持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二是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关于将股票市值纳入国有企业经营绩效考核体系的相关规定。三是推动制定股改对价支付的会计处理办法。四是研究制定针对股改进展较快的地区和已完成改革的公司,实行倾斜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

  尚福林还对做好下一步股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股改关系到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市场和社会的稳定,要通过稳定市场预期来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证券经营机构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查找差距,堵塞制度漏洞,严格遵纪守法,杜绝各种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好改革秩序。

  对于股改相关股东会议中存在的少数投票操作不规范的问题,这次会议进一步重申要加强纪律,严肃管理。各相关机构和当事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业务,严禁买卖投票权和从事其他违反规定的活动。对于任何违反投票程序规定、扰乱改革秩序的行为,证监会将予以严厉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